7777777777

南极之主。
成分复杂,懒。

放学后(牡丹莲)

“他是我的老师。”

对于一个多年不见的人,你能记住多少?

遇到他那年,我高三,正准备高考,父亲私自给我找了家教,帮我补习外语,他打算把我送到葡萄牙留学。

事实上,以我的成绩,过一本线都是绰绰有余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对出国留学如此执着。

高三那年,父亲和母亲给我买了一套房子,让我搬出去住,我的家教老师也和我一起住。

他说,他是因为无聊才会来做家教的他今年大四,保研,平时在学校里也没什么好干的,干脆就出来赚钱,顺带消磨时光。

他教得很好,也很会做家务。

我开始期待今后的生活。

放学后,他会在家里等着我,等着我回家吃饭。

高考结束了,我出去玩了两天,我回家的那天晚上,他好像哭过,一个人在房间的床上躺着。

那天晚上,美好的生活戛然而止。

我照他说的,同他吻过。

后来,我再没见过他,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想他。

房间的墙后,再没有了他。

我记得他的名字,记得和他的每一个夜晚,记得那晚他眼角的泪痕。

那与我无关的眼泪。

他把记忆留给我了,也只给我留下了记忆。


HE版:

十年后的我们相遇街头,他冲我笑笑,我同他打招呼,似乎那个夜晚未曾存在过,似乎我们只是多年未见的故友。

十年过去,他还是那般模样,外表还是与当年一般无二,可我能从他的谈吐间知道他已成熟不少。

我也在这十年里,明白了我那稍显青涩,不知名的心意。

我爱他,我爱我的先生。

他邀我陪他逛逛,我照他说的做了

我不知他是否同样爱着我,但我趁着兴致和海风把心意道明。

那天的海风格外温柔,风平浪静的海面上仍是来来往往的船只,这我看了数年的平凡景色,忽然有了些许不同。

他从此不仅仅是我的老师,更是我的先生,我盼了数十年的恋人。

海燕的翅膀划开水面,我的先生陪我走过澳门的港口,华灯初上,先生唤着我的名字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